中国大使馆驻暹粒领办向暹粒卫生厅捐赠医疗器械和办公用品

2020年1月16日,中国驻柬埔寨大使馆驻暹粒领事办公室在暹粒省卫生厅举行仪式,领办刘志杰主任向暹粒省所属3个乡级卫生所捐赠部分医疗器械和办公用品。暹粒省卫生厅长格鲁萨拉、省卫生厅各部门及3个乡卫生所负责人、领办莫源源领事出席活动。

C:\Users\LENOVO\Desktop\捐赠001.jpg

刘志杰主任说,此次捐赠的部分医疗器械和办公设备数量虽然不多,但这是中国人民对柬埔寨人民的一点心意,希望能对改善暹粒省乡一级卫生所的医疗能力和办公条件有所帮助。

格鲁萨拉厅长对中国驻柬埔寨大使馆驻暹粒领办向暹粒3个乡卫生所捐赠医疗器械和办公用品表示衷心感谢。他说,中国政府长期以来对柬埔寨卫生事业提供了许多宝贵的支持和帮助,捐建医院、提供流动医疗车,开展儿童先心病治疗和消除白内障等一系列惠及柬埔寨普通百姓的活动。领办成立两年多来,牵头举办了多次深入乡村的义诊,使广大农村百姓切身感受到了中柬友好和中国人民的深情厚谊。暹粒乡一级卫生所管辖的人口多达数千甚至上万人,长期以来缺乏必要的医疗器械和办公设备。此次领办捐赠的病人体症监测仪、验血仪器及电脑等,对提高乡一级卫生所的工作效率和能力至关重要,可谓是雪中送炭。他要求各卫生所一定要珍惜并用好上述设备,更好地为偏远地区广大乡村人民提供医疗卫生服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