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森出席越南使馆新年招待会 祝贺越南经贸大丰收

【本报消息】本月17日晚,洪森总理出席由越南驻柬使馆举办的新年招待会时表示,希望越南投资商继续在柬投资,进一步加强两国贸易合作。

洪森总理对越南近几年取得经济发展及与欧盟达成的自由贸易协定和保护投资者协议表示祝贺。他说,越南与欧盟达成自由贸易协定,不仅给越南经济带来丰厚的收益,同时也促进了区域其他国家,包括柬埔寨在内的经济发展。

他表示,柬埔寨和越南于1967年6月24日建立外交关系,但于1970年3月被中断。直到1979年1月恢复建交。在两国领导人的努力下,两国政府致力维护沿边境地区的和平,以及加强双边贸易往来。

他称,自从1994年到2019年为止,越南投资者在柬埔寨投资共有85个项目,投资额达到25亿美元。除了在柬埔寨发展理事会注册之外,越南投资者还在柬埔寨投资其它领域,包括银行、保险、服务和批发和零售领域的领域。

洪森出席越南使馆新年招待会  祝贺越南经贸大丰收

针对旅游业,洪森表示,2019年前10个月,柬埔寨接待了越南游客约72万人次,同比增长16%,越南是柬埔寨第二大游客来源国。同时,随着两国致力旅游也业发展,相信两国互访的游客人数将会继续增加。

洪森总理希望更多的越南投资者来柬投资兴业,柬方将致力解决他们在投资过程中所遇到的困难。

洪森总理表示欢迎来自全球的投资者,尤其是欢迎越南投资者选择柬埔寨作为自己投资的目的地,以让柬越双方在双边和多边合作框架下受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