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中记者协会向王文天大使拜贺新年

【本报消息】20日上午,柬中记者协会联合主席刘晓光、帅速比,副主席安佳、刘鸿飞、德萨拉烈、肯文纳、寨马卡拉,秘书长罗锡坤、副秘书长帅素皮等一行人前往中国驻柬埔寨大使馆,向王文天大使拜贺新年。

王文天大使在会见时表示,使馆将一如既往支持柬中记者协会的工作。

柬中记者协会向王文天大使拜贺新年

王文天大使表示,中国目前是柬埔寨的第一大投资来源国、旅游客源国。而且,中柬两国正在进行双边自贸协定预可研的磋商。柬埔寨大米和香蕉已成功出口到中国市场,今年双方将致力推动柬埔寨其它农产品,尤其是芒果出口到中国市场。

王文天表示,柬中记者协会虽然刚成立一年多,但已为增进中国和柬埔寨之间的友好关系作出了大的贡献,通过组织柬埔寨记者到中国参访等各项活动,为推动中柬双边关系,特别是加深两国人民的交流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王文天大使还表示,在两国领导人的正确领导下,中柬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取得了非常大的成绩,中国驻柬埔寨使馆将一如既往支持柬中记者协会的工作,包括提供资金和政策支持。

他说,2020年也是中柬两国建立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10周年,两国合作关系将有许多重大的要事发生。因此,希望柬中记协协调和带领广泛报道,让柬埔寨人民了解中柬友好关系确实给两国人民带来实实在在的利益。

柬中记者协会联合主席刘晓光感谢中国驻柬埔寨大使馆一直以来向记协提供的帮助和支持。

他说,针对最近在暹粒省的中国游客出现下滑的问题,柬中记者协会即将于今年2月举办一项研讨会,届时将邀请政府相关部门与会,共同讨论应对的良策。因此,希望中国驻柬埔寨大使馆给予支持。

刘晓光还表示,柬中记者协会为柬中双方提供了一个大的双语发布平台,为两国关系发展,尤其是为民间社会的相互了解和交流沟通出一份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