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121起交通事故 近两千人死于非命

【本报消息】本月21日,副总理、内政部长、国家陆路交通安全委员会主席苏庆在出席国家陆路交通安全委员会2019年工作总结会议时表示,柬埔寨交通事故频发率已到了警戒线,各相关执法部门要严厉执法,减少交通事故发生。

国家陆路交通安全委员会的报告显示,2019年全年,全国共发生4121起交通事故,造成1981人死亡,6141人受伤。

2019年4121起交通事故 近两千人死于非命

2019年,输送工人的车辆发生交通事故共有14起,造成5人死亡,334人受伤。

据报告显示,交通事故发生的主要因素有:超速行驶占38%,不遵守优先权利占23%,不靠右行驶占13%,超车占9%,酒驾占5%,车辆因素占2%,司机疲劳驾驶占1%。

以上数据是历史最高数据,各相关执法人员需要加强执法力度,预防交通事故的发生。此数据已接近警戒线,各相关部门须高度重视。

2019年共245名外籍人员丧命

据柬埔寨国家警察总署外籍人员投诉热线工作组统计的数据显示:2019年共发生558起外籍人员受害事件,245人丧命100人受害。

据报告称,外国人涉嫌犯罪共有324起,相比2018年增加49起,相等于15.12%。共扣留1433人,他们分别来自40个国家,包括中国、越南、跳过、印度、韩国。主要在西哈努克、金边、暹粒省。

据了解,柬埔寨国家警察总署外籍人员投诉热线工作组与各国驻柬埔寨使馆保持密切的合作,积极参与保护外国嘉宾,包括来柬访问的外国代表团、外交官等,尤其是及时保护外国投资者和游客的安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