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欢乐春节文艺演出璀璨上演

【本报消息】本月21日晚上,2020年欢乐春节文艺演出在金边钻石岛歌剧院璀璨上演。

副总理何南丰及夫人、阿伦拉斯美公主、柬中友协主席艾森沃、中国驻柬埔寨大使王文天及夫人、柬华理事总会会长方侨生勋爵、柬埔寨潮州会馆会长刘明勤阁下、华侨华人、中资企业代表等参加活动。

中国驻柬埔寨大使王文天指出,再过几天,中国农历新年春节马上就到了。20日中国驻柬使馆刚刚举办了迎新春招待会。今天我们又欢聚在“欢乐春节”晚会现场,喜迎新春佳节。我们要特别感谢何南丰副总理阁下和夫人以及阿伦拉斯美公主,柬政府的多位高官应邀出席今天的晚会,与我们共同分享节日的喜悦。

他说,中柬两国地缘相邻,文化相近,人文相亲。在柬埔寨,不仅华人欢度中国春节,多数高棉人民也庆祝春节。显然在柬埔寨把春节定义为中国春节有点不太准确。据说这两天金边交通拥堵是因为大家相互提前拜年导致的。

国之交在于民相亲,我想,没有什么比两个不同国家,不同民族的人民共同庆祝彼此节日更能诠释他们之间的深厚友谊了。

他表示,大家知道,为推动两国人文交流,两国政府把2019年确定为中柬文化旅游年。这一年,中柬双方开展了一系列文化交流活动,为两国民众相互接触、加深了解提供了机会。感知中国·江苏文化周、澜湄文化旅游交流暨中老柬历史古迹自驾游、第四届中柬优秀电影巡映等活动让柬埔寨民众得以近距离感受中国文化;柬埔寨在北京丝绸之路国家博物馆文物精品展以及亚洲文明联展期间展出的文物美轮美奂,让中国观众在家门口感受到了高棉文化的博大精深。柬埔寨文艺团体在北京亚洲文明对话大会期间的精彩演出、北京园艺博览会的柬埔寨馆在中国圈粉无数。毫无疑问,文化旅游年极大地推动了两国民心相通。

今天(21日)晚上,来自中国甘肃省的艺术家们将为大家奉献一场艺术盛宴。这场晚会兼具中国元素与地方特色、既有古典情韵,又具时尚潮流,希望此次演出不仅让大家感受到精彩的文艺表演,也能让大家体会到浓浓的中国年味。

王文天大使特别提到,这场欢乐春节文艺晚会是由中国文化旅游部、中国驻柬埔寨使馆、金边中国文化中心、中国甘肃省文化旅游厅和甘肃省陇剧院共同举办。

同时,王文天大使要特别感谢柬埔寨文化艺术部、柬华理事总会和浙江商会为协办今天的活动做出的重要贡献。感谢来自甘肃的艺术家们的精彩表演。

副总理何南丰讲话时强调,自从中国主席习近平提倡一带一路后,包括对欧洲、亚洲等许多国家提供很大的帮助。同时柬埔寨取得的巨大发展离不开中方提供的帮助。

何南丰相信通过这次的精彩演出将进一步加深柬埔寨民众对中国文化的了解与喜爱。

柬华理事总会会长方侨生勋爵期间向中国驻柬埔寨大使王文天赠送一本《洪森:柬埔寨强人》中文版书籍。该书讲述洪森总理的奋斗历程,以及总理的个人、军事和政治生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