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大使承诺继续加深双边合作

【本报消息】近日,副总理兼财经部长翁本莫尼洛和欧盟驻柬埔寨大使卡门·莫雷诺(Carmen Moreno)女士举行了工作会谈。

欧盟大使高度评价柬王国政府所作出的努力,实现了柬埔寨社会经济的迅速发展。

欧盟大使承诺继续加深双边合作

欧盟大使表示:欧盟将一如既往加深欧盟和柬埔寨之间的战略合作,帮助柬埔寨发展公共财务管理改革方案和人力资源培训等。欧盟也会继续坚持明确立场与柬政府保持密切合作,参与推动柬埔寨发展。

翁本莫尼洛副总理感谢欧盟表明立场,他说,目前柬埔寨具有稳定的宏观经济增长。希望欧盟将继续参与帮助柬埔寨实现2030年和2050年的发展目标。

翁本莫尼洛部长建议:为一步加快柬埔寨经济发展,除了他国提供政府开发援助(ODA)之外,柬埔寨还需要更多像欧盟那样的合作伙伴。

他说,柬埔寨正在致力提升国家竞争能力,推动基础设施建设,改善柬埔寨的投资环境,以吸引欧盟国家投资者来柬投资兴业。同时,希望柬埔寨和欧盟之间通过旅游、文化交流、人利资源培训、职业技能培训等加强双方的人文交流。(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