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继续帮助改良柬埔寨导航系统

【本报消息】日本驻柬埔寨大使Mikami MASSAHIRO承诺日本将继续与柬埔寨在民航领域加强合作关系,即帮助改良和升级通信、导航、空中交通管理监视(CNS/ATM)航行系统运作能力,以及提供人才培养等,从而积极参与促进柬埔寨航空领域的发展。

日本驻柬埔寨大使三上正弘(Mikami MASSAHIRO)在1月2日,与柬埔寨民航国务秘书处秘书长毛哈万那进行座谈时,如此表示的。

三上正弘大使在仪式上表示,日本将继续与柬埔寨在民航领域加强合作关系,帮助改良通信、导航和空中交通管理监视系统运作能力,使柬埔寨能像其他发达国家一样拥有先进的航行系统,以及未来帮助培训航空领域人才资源等。

柬埔寨民航国务秘书处秘秘书长毛哈万那在会谈时向日本政府一直以来在柬埔寨航空领域提供帮助表示衷心感谢。通过上述先进的CNS/ATM系统和人才培养等项目,将提升柬埔寨航行系统的运作能力,使航空领域更加先进和安全。

据了解,在2019年,柬日曾经计划增加两国省市的航班,以促进游客的来往。目前,日本All Nippon航空公司开通从金边至东京的航线。根据相关报告显示,在2019年9个月初,到柬埔寨旅游观光的国际游客人数达480万人次,增长率为10%,其中日本游客人数达近15万人次,与2018年同期相比增长约2.8%。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