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头戏!柬华六大龙狮团贺岁拜年

【本报消息】本月24日上午,2020农历庚子年新春佳节来临,此值辞旧迎新的美好时刻,柬华六大龙狮团敲锣打鼓,浩浩荡荡先后向柬华理事总会、王宫、中国驻柬大使馆舞狮舞龙拜年,恭祝柬国国泰民安、新年吉祥、合家幸福、万事如意。

柬华理事总会轮值会长郑源来勋爵、常务副会长方灿成勋爵、郑棉发勋爵、庄明强勋爵、蔡迪华勋爵、黄焕明、许先进、林应祥、常委理事等率领舞狮团到王宫、中国驻柬埔寨大使馆拜年。

当天凌晨5时30分,潮州会馆醒狮团、忠义堂醒狮团、中兴堂龙师团、圣义堂醒狮金龙团、姜太公醒狮团、福德庙醒狮团先向柬华理事总会和全体理事、表示新年的美好祝福。

常务副会长郑棉发勋爵、庄明强勋爵、黄焕明代表柬华总会接受狮团的祝福锦缎,并向狮团派发红包,祝颂事业永昌。

随后,柬华理事总会一行带领龙狮团前往王宫前旗杆神庙敬拜,接着带领团进入王宫拜年,祝颂柬埔寨王国国泰民安,风调雨顺!

王廷事务部长关森沃亲王代表西哈莫尼国王接受狮团的祝福锦缎,并同柬华总会代表合影。关森沃向柬华理事总会和6大狮团表示祝贺,并通过柬华理事总会向全体华人华侨表达新年祝福。

重头戏!柬华六大龙狮团贺岁拜年

上午8点,在中国大使馆举行的龙狮团拜年仪式上,符鸿英理事支持仪式。

柬华理事总会轮值会长郑源来勋爵指出,值此农历庚子年新春佳节来临之际,在这大年三十,普天同庆的美好时刻,柬华六大狮团来到中国大使馆,代表柬埔寨华人华侨向王文天大使及夫人,使馆全体外交官拜年,恭祝祖籍国:国泰民安,风调雨顺,繁荣富强。

他说,刚过去的2019年,柬华理事总会在方侨生会长的领导下,在全体理事的共同努力下,得到社会各界的鼎力支持,各项会务取得可喜可贺的成绩。鼠年佳节好运到!新的一年,正是柬华理事总会成立30周年,我们将会加倍努力,做好服务百万华人华侨的各项工作,在“弘扬中华文化、兴办教育、培养人才、促进商务交流”等会务上争取更好的成绩。

”我们衷心感谢中国大使馆一直以来,对柬华理事总会的支持。相信,王文天大使,中国大使馆将会继续支持柬华理事总会,支持华人华侨作为柬中友谊天然桥梁所应发挥的作用。”

王文天代表中国驻柬埔寨大使馆向柬华理事总会领导、各位侨领、同胞,表示诚挚问候和良好的祝愿。

他说,过去一年柬华理事总会带领全柬华人华侨,为推动柬埔寨经济社会发展、中柬双方关系华人做了大量工作,特别是推广华文教育、传播祖籍国文化方面。柬华理事总会也发扬工作互爱的精神,为广大侨胞解决很多实际的困难。

王文天大使代表中国驻柬埔寨大使馆对柬华理事总会过去一年当中所取得的成绩,表示高度赞赏和感谢。

他说,过去的一年,中柬关系取得了非常大的进步和进展,在招待会上也提到,我们双边关系踏上了新的征程,开启了接着命运共同体新的篇章,务实合作也亮点纷呈,硕果累累,军事安全合作也是踏上新的台阶,人文交流也是打开了新的局面,所以在展望新的一年,我们也是信心百倍,我们有信心,在两国高层的领导下,在两国人民共同努力下,在全体华人华侨的大力支持下,在新的一年,把我们中柬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推向新的高度,最后,我再次代表使馆全体人员向所有的华人华侨,各位侨领拜年了!祝大家新的一年大吉大利,和乐安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