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哈莫尼国王表彰国家文献工作者

【本报消息】柬埔寨国王诺罗敦·西哈莫尼向国家文献中心16名工作人员颁发感谢状,表扬其对铭记种族灭绝教育事业所作出的贡献。

据了解,上述16人已在国家文献中心工作了10到20年,为国家历史文献资料修订做出了重要贡献。国王在感谢状上也对该中心成立25周年发表贺词。

西哈莫尼国王表彰国家文献工作者

据该感谢状显示,柬埔寨文献中心成立以来,教育有关杜绝种族灭绝的知识,保留受害者的历史记忆,协助红高棉审判法庭的成立,并努力为在红高棉统治时期存活的百万民众的心灵健康做出了辅导和帮助。

在红高棉统治时期,存活下来的人口只有500万人,其中已故西哈努克国父也是其中受害者之一,国父也痛失了3名公主、2名王子、2名女婿和14名王室成员。

国家文献中心成立于1995年,是美国耶鲁大学种族灭绝研究项目计划在柬埔寨的办事处。红高棉幸存者藏勇是该中心的创始人之一,在其的领导下,该中心于1997年成为独立的研究机构。(小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