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常时期抵制网络谣言!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

【本报消息】随着柬埔寨确诊首例新型肺炎病例后,这几天许多不法分子在社交脸书上,造谣关于该病毒在柬埔寨扩散的“假新闻”,引起各界恐慌。

对此,柬埔寨有关部门通过发表书面通告,甚至陆续召开记者会作出澄清。本月28日,暹粒省政府发布书面通告证实,暹粒省并未出现新型冠状病毒的肺炎病例。

非常时期抵制网络谣言!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

警惕!不法分子借机造谣

28日,暹粒省政府的通告说,最近有人发布“假新闻”,造谣称4名住在暹粒省某酒店内的中国人患有新型肺炎,而且还传给了一名中文导游。

通告说:“经过暹粒省卫生局和旅游局的专业官员抵达该酒店现场展开调查,并没有发现新型肺炎的患者,该酒店照常营业。当局将进一步展开调查,将对造谣者采取法律行动。”

如今,造谣中国人在暹粒省感染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假新闻”事件的2名男女已到暹粒省警察局自首。

警方说,他们在警察面前承诺将立即删除消息。又在警察局签发保证书后获得释放。

暹粒省政府也呼吁广大网友停止转发或分享来源不明的信息,这会严重影响到社会治安与秩序,违反者会受到法律惩罚。

国公省未出新型肺炎感染者

29日,国公省政府也发出通告,证实居住在国公省的2名中国人并没有染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而且他们目前已返回中国。

通告表示,部分社交专页消息称,来自中国湖北省的2 名中国人到达国公省七星海度假,被怀疑染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然而,经医生系统的检查后证实,他们并没有染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目前他们已返回中国。

卫生部部长蒙文兴也于本月29日否认了国公省发现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消息。

俄罗斯医院召开记者会辟谣

29日上午,金边市政府发言人明密帕克黛也澄清,金边市俄罗斯医院尚未发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而在社交媒体的消息纯属“谣言”。

29日中午,俄罗斯医院院长和万景岗区区长也召开记者会,证实俄罗斯医院并没有新型肺炎病例。

卫生部部长蒙文兴29日也要求相关执法人员对那些在社交脸书造谣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假新闻,引起全国人民感到恐惧的人采取法律行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