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哥窟巴琼寺修缮工作即将完工

【本报消息】根据国家仙女机构的消息显示,位于柬埔寨吴哥窟皇家浴池(Srah Srang)以南约400米处的巴琼寺(Prasat Bat Chum)的第一阶段维修工作即将完工。

据国家仙女机构的消息称,巴琼寺是由拉占得拉瓦拉曼二世的将军格温德烈林通于10世纪中叶所建,主建筑为3层3个塔的砖块结构,以献给佛教的佛祖。目前,由于自然和材料质量等多重因素该寺庙受损严重。

吴哥窟巴琼寺修缮工作即将完工

因此,为了保护该寺庙,吴哥国家公园内部寺庙保护局和仙女机构专家组自2019年7月17日起正式开展维护工作,并预计于今年1月完成。

她称,专家们将优先修复受损最严重的北塔,位于该塔的砖墙裂缝宽达21厘米。在修复该砖墙之后专家将修复内部和外部裂缝,以防止雨水渗漏进一步损坏该寺庙。

她说,古建筑损坏地点的砖块已部分拆除和翻新,并且保留了寺庙的原始结构并使用复古的技术开展修复,以保留寺庙建筑的历史价值。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