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柬华商参与救灾凸显国际人道主义精神

【本报消息】1月 29 日上午,柬埔寨国家灾难管理委员会国务秘书、柬埔寨国际商会会长杨海博士率领西港商协会联合会(以下简称联合会)代表团拜访柬埔寨灾难管理委员会第一副主席官金,汇报联合会在参与柬埔寨灾难事件的救援工作情况。

官金上将高度评价西港商协会联合会为国家灾难救援工作所做出的工作和贡献,建议西港商协会联合会组建救援队,正式列入国家灾难管理委员会编制,以更好的参与国家救灾理事会处理各种可能的突发性灾难救援工作。

在柬华商参与救灾凸显国际人道主义精神

官金指出,刚成立不久的联合会,就积极参与灾难救援工作,充分发挥了华商们的作用。就像 1 月 3 日参与白马省楼房倒塌事故的救援工作中,联合会表现突出,彰显了国际人道主义精神。

官金表示,为表彰参与白马楼房倒塌救援工作的 31 名人员对是次救援工作所做的贡献,他将代表国家灾难管理委员会向参与救援的人员颁发奖章。

此次拜访,马虹副会长代表西港商协会联合会向国家灾难管理委员会捐赠 1 万美元善款。她表示,联合会将积极响应柬埔寨政府的号召,配合国家灾难管理委员会的工作,为中柬两国做出更的多力所能及的工作。

她简单介绍了近日在西港发现的一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病例之后,为防范感染源扩散的可能,西港商协会联合会陈岸执行会长、张志勇秘书等领导第一时间积极采取行动,协调各商会,同相关部门等多方联系、寻找于 1 月 23 日从乘坐澜湄航空武汉飞西港的 79 名同机者,并安排专机于昨晚时候送回中国。

官金代表国家灾难管理委员会向西港商协会联合会致以衷心的感谢。他非常认可联合会为柬埔寨社会做出的工作,同时高度肯定联合会在实施救援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马虹代表商协会向官金副主席致以新春的美好祝福,官金副主席代表国家灾难管理委员会向全柬华人华商致以亲切的问候和新年的良好祝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