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党大会通告:深化内部改革扩外交

【本报消息】柬埔寨人民党第42次中央委员会大会于本月2日在金边落幕。

据人民党发布的最新新闻通告得知,大会认为柬埔寨目前正在和平、民主、法制的发展道路上稳定发展。

通告说,在这样的精神层面上,大会感谢各界人民,包括国内外人士积极参与维护柬埔寨和平,与王国政府共同阻止和打击试图破坏柬埔寨和平发展的阴谋。大会评估柬埔寨各基层深度改革运动取得的成绩,尤其是在公共行政改革、公共财政改革,司法改革、以及反贪方面的工作,进而加强社会的公正,促进整体经济的持续性和平等性的发展。

大会高度评价柬埔寨经济迅速发展。2019年柬埔寨总体经济实现了7.1%年增长率,这主要得益于服务、工业和农业等领域。此增长也得益于国家和平、政治稳定。虽然目前世界经济处于不可预测的增长,柬埔寨仍然保持了1.8%通货膨胀率。

大会决定于每年12月29日定为“公共集会日”,以纪念柬埔寨结束内战,进而促使国民积极参与维护和平。大会高度评价由洪森总理率领的王国政府成功捍卫了国家独立、主权、领土完整、中立、和平、安全、政治稳定和民族统一,为发展社会、经济和人民安居乐业作出巨大的贡献。

柬埔寨将继续实施“内部改革,扩大外交”的精神,继续支持多边主义的国际关系,继续参与为全球性和平、治安和持久性发展作出贡献。

柬埔寨还将致力同邻国尽早解决边界线争端的问题,建设友谊、和平、稳定和长久合作的边境地区。(阿盛、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