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华总会动员华人华侨驰援武汉抗疫 39万余美元善款转交中国大使馆

【本报消息】本月4日下午,柬华理事总会会长方侨生勋爵向中国驻柬埔寨大使馆转交柬华人华侨的36万6480美元和人民币61700元善款、中国海外服装联盟向中国大使馆转交3万美元(总计39万6480美元和人民币61700元)支持祖(籍)国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移交仪式于4日下午在中国驻柬埔寨大使馆举行,受到中国驻柬埔寨大使王文天热情接待。

陈玉叶勋爵向王文天大使移交善款
中国海外制衣联盟代表向王文天大使移交支票

出席仪式者有柬华理事总会会长方侨生勋爵、集茂集团总裁陈玉叶勋爵、柬华理事总会轮值会长黄焕明、常务副会长方灿成勋爵、郑源来勋爵、郑棉发勋爵、蔡迪华勋爵、韩强畴勋爵、庄明强勋爵、许先进、林少雄、陈速丰、林应祥、常务秘书钟耀辉、中国海外服装联盟代表。

柬华理事总会会长方侨生勋爵代表柬华理事总会及柬埔寨华人华侨各界热心人士,将募捐到的善款转交中国大使馆,通过大使馆汇到中国有关单位,支持祖(籍)国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他说,自武汉爆发肺炎疫情后,柬埔寨华人华侨非常关心祖籍国同胞的生命健康,为表达我们的心意,柬华理事总会因此发动募捐活动,并获得柬埔寨华人华侨以及各界热心人士鼎力支持,经过5天的募捐,共获得197人及单位的捐,总额为366,480美元和61700 元人民币。

他表示,此外,在柬埔寨还有各组织、单位及商会协会通过自己的方式,向祖籍国的同胞提供各种各样的支持和帮助。这充分体现了柬埔寨华人华侨热爱祖籍国的赤子之心。

 陈玉叶勋爵向王文天大使移交善款

“我们相信,在中国政府采取有效措施及强有力的领导下,通过祖籍国全体人民的努力,一定能够战胜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中国驻柬埔寨大使王文天对柬华理事会总会近日组织这种捐款活动表示感谢,认为这充分体现了在柬华人华侨积极弘扬发展了中华民族互帮互助、“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传统美德,让中国驻柬埔寨大使馆非常感动。

“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中国国内正举全国之力抗击疫情,采取了很多果断有效的措施。”

他说,我们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中国人民团结一心、众志成城,一定能尽快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同时,中国本着公开、透明、负责任的态度和原则,同国际社会加强合作,保持密切沟通。中国驻柬埔寨大使馆与世界卫生组织驻柬机构也一直保持着密切联系。使馆正在组织人员加紧将中国卫生健康委员会颁发的防范新型肺炎疫情手册翻译成柬文,希望尽快提供给柬方有关部门参考,为柬方做好相关防疫工作发挥积极作用。

王大使表示,我们非常感谢以洪森总理为首的柬王国政府在抗击疫情方面给予中方的坚定有力支持,这充分体现中柬两国是铁哥们、真朋友,是真正的“同呼吸、共患难”的命运共同体。

据了解, 中国海外服装联盟除了向中国驻柬埔寨大使馆转交3万美元善款外,还购买价值3万的物资至中国驰援祖(籍)国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