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中的风景

 

崇正华校 中三下(1)班 林淑真

 

在我成长的道路上见到过许多的风景,有故乡的青山绿水,有夏日里的碧海蓝天,也有各国的名胜古迹等。但是,最让我难以忘怀的,却是风雨中的那道风景。

那是去年雨季的一个星期天,中午时分,一场雨来得很急促,很猛烈,跟赶集似的,雨滴打在窗户上“咚咚”作响。

这么大的雨,我多么想舒舒服服躺在家里看电视, 可是今天偏偏还得参加讨厌的作文补习班。眼看就要到上课时间了,再不去老师又该打电话找家长了。我只好匆匆拎着几本书撑起雨伞快步走出了家门。

半路上,雨下的更大了,天上砸下的雨点几乎要打穿我的伞,街道上的行人早被大雨赶到屋内檐下,豆大的密集雨点打在路面上,正如天女散花,楼房和树木都笼罩在白茫茫的雨雾中。我顿时后悔出门了,一边走一边抱怨着,一个不留神脚下忽然被什么东西绊了一下,连人带书扑倒在地,雨伞也掉落在几米开外的一家文具店门前。坐在收银台柜后面的店主是个中年妇女,她见我摔倒了,探了探头,赶忙放下手中的针线活,双手扶在藤椅把手想站起来, 此时我多么希望她能过来扶我一把,为我打一下伞呀!但是她终究是没起来, 嘴角还带着一丝笑意。 我气愤极了,见人摔倒不扶也罢了,竟然还笑话! 我急忙抓起散落在泥水中的书, 愤愤的裹着一身几乎湿透的衣服又匆匆赶往学校。

金边的雨来得快,去得也快,待到下午放学时,雨已经停了,金边的街道又恢复原有的繁忙。 回家路上再次经过那条街,我老远就看到那个文具店老板娘向我这边张望,眼前又浮现起之前在她的店门前摔倒的那狼狈一幕和她嘴角的那一丝讥笑。想到这里我就来气,我扭过头想匆匆的跑过那个文具店。

刚跑到她的店门口,就被她叫住了。“小姑娘,你上午是不是在这……”她晃着手中的一本书说道。我猛然想起刚才确实一本备用簿找不到了, 还以为是自己放在家忘了带来。 我转身接过书本,上面居然一点泥水都没有,还暖暖的。我不屑的说了声谢谢,准备转身就走时,我又呆住了!她的裤子膝盖以下是空的,她竟然没有双腿! 我顿时明白了!我摔倒时她那动作分明是想过来扶起我的,她脸上那一丝笑意分明是对我的安慰和鼓励啊!而那暖暖的书一定是捡来刚刚帮我烘干的呀!刹那间,一股暖流涌遍我全身,我热泪盈眶竟一时无语,只是向她深深的鞠了一躬,用近乎哽咽的声音再次说了声“谢谢”。

走出几十米后我忽然想起要看一下她的店名,我回过头,只见她店铺的招牌“爱心文具店”五个大字金光闪闪,她还在朝我挥手,脸上还是带着一丝笑意,她那残缺的躯体因这笑容而完整高大起来,那一幕也成为了一直留我心中的风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