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给爸爸洗脚

崇正学校  中三上(2)班  袁绿波

我要深深地感谢我的爸爸,我想对他说声:“您辛苦了!”

我的爸爸为了这个家不知道付出了多少心血,他为了我们所付出的一切,从没想过要我们回报。他一直照顾我们,让我们快乐地成长,生活得有滋有味,也是为了这样,他为我们而奋斗多年。他从没想过自己,全是为了儿女,他就背着一种重任,无论做什么,他一定把儿女放在首位。

如今,我长大了,我应该要承担一份责任——多理解爸爸,多给他一些关心。

每天,不论何时,您都默默无闻地为这个家奔波操劳着。为了报答您对我的养育之恩,为了表达儿子对您的愧疚,请允许我帮您洗洗那双整日奔波劳累的脚吧!我知道,您那双布满老茧的脚,曾背着我走过许多泥泞不堪的路;您那厚厚的指甲盖,是您为我操劳的最好见证!我把您的裤子卷起来,帮您脱下袜子,把您的脚放进水盆里。我轻轻地摩擦着您的脚,我看到您那像树皮一样干枯的皮肤,血管是那么清晰可见,眼前仿佛出现了您那忙碌的身影。多少个刮风下雨的日子里送我上学。它为儿子稚嫩的足印奠定着坚定的路基,却牺牲了自己的美好……想到这些,我的眼眶红了。我想:父亲太伟大了,我小时候不知道您为我洗过多少次脚,为我付出了多少?而我只为您洗一次脚,您就这么感动。爸爸用那温暖的大手擦去了我脸上的泪,说:“傻孩子,你知道心疼爸爸了,我的儿子长大了。”

我暗下决心,以后一定坚持每天都为您洗洗脚,让您能解除一天的疲劳!

我是多么想告诉爸爸:“以后不管我有没有钱,我一定让您觉得自己是全世界最幸福的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