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爱的真谛

崇正学校专一下2班 张瑞珍

友谊是在久旱时滋润了你的雨;友谊是在寒冷时温暖了你的茶;友谊是在饥饿时满足了你的饭菜。友谊是一座无形的桥,把你和朋友连在了一起。

人的一生中有很多朋友,但真正的知心朋友有几个呢?那是屈指可数的。俗话说得好“出门在外,多个朋友就多条路。”没错,在有困难时,朋友会与你患难与共,在你最需要帮助时,朋友陪伴你左右,为你分忧解难,多个朋友就会多个解决困难的办法。在你做错事时,朋友就像个镜子,时刻鼓励着你,监督着你,不断让你前进。

我小时候听说过一个故事《羊和它的朋友》,这个故事里有一只很热情的羊,它到哪里就能交到哪里的朋友,有一天它约它的朋友们一起上山吃野草。到了傍晚,羊打算先上山坡玩玩,突然从树林里窜出一只狼,要吃掉它。羊跳起来,拼命用角抵抗,并大声向朋友们求救。在山下的朋友们听到羊的呼喊,立刻奔上山坡来,毫不犹豫地围攻了那只狼。狼被吓跑了,羊也保住了自己的命,和朋友们开开心心地吃野草。

羊的朋友们虽然没像狼那么强大,但为了保护朋友却勇敢地围攻了凶恶的狼,这说明友谊比所有东西都更珍贵、更重要。

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人的一生中,若没有朋友相伴,那将会过得很单调、很乏味。在你烦恼时,没有地方倾诉心声;在你困难时,没有人可以给予帮助;在你快乐时,没有人能分享。你和朋友间深厚的友谊,会时刻陪伴在你的身边,让你每时每刻都能体会到友谊的存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