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爸爸的一封信

 

干拉省培英公校 朱达丽

 

亲爱的爸爸:

您近来好吗?我很想念您。

我们分开已经有十年了,在过去的时光里,我时常想起和您度过的每个日日夜夜。尽管有很多酸甜苦辣,但是我还是很留恋那段过去的日子,是因为我是一个有爸爸的孩子,生活中有父爱。自从您跟我妈妈离婚后,我跟妈妈生活,父爱就随之远去了。

爸爸,大人们之间的事我不懂,但是我总是这样认为,一个孩子在一个有爸有妈的家庭里生活才是最幸福的。曾记得那时我还很小,我左手拉着妈妈的手,右手拉着您的手,我们一起逛市场,一起去看爷爷,一起去看外婆,那是多么美好的回忆啊!

回想过去,现在想起来,妈妈确实是为了您好的,可是您就是不理解,认为妈妈管您太多了,导致你们分开了。有一次,您在外面和朋友喝醉了回到家,妈妈说您两句,您就动手打了妈妈,妈妈的心被您伤透了:又有一次,也是由于您喝多了,身体出了毛病,住进了医院,还花了家里不少钱呢;再有一次,也是您喝多了,妈妈劝说您不要再喝那么多了,您却和妈妈大吵了一架,再一次动手打了妈妈,妈妈哭得好伤心,妈妈的心都碎了,就因为这个你们离婚了。

过去的永远也回不来了。随着我的渐渐长大、懂事,牵挂您的时间越来越多了,总想知道您现在的情况,不知道您过得好不好。但是不管怎么样,我都希望您好好地珍惜自己,少喝酒,健健康康地生活下去。

就写到这里吧。

祝您

健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