尽管只有5020只医用口罩 却饱含柬埔寨人民的深情厚意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就在中国遭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重击,湖北省人民处于巨大困难的时刻,柬埔寨人民没有袖手旁观,而是向中国提供了力所能及的帮助。其中,柬埔寨热心人士和曾经在中国接受先天性心脏病治疗的儿童的家庭拿出辛苦赚来的钱购买了5020只医用口罩捐赠给中国。

柬中“爱心行”医用口罩捐赠仪式于2020年2月3日下午在中国民间组织昆明云迪行为与健康研究中心(YUNDI)驻柬埔寨办公室举行。

尽管只有5020只医用口罩 却饱含柬埔寨人民的深情厚意

中柬关系发展学会会长谢莫尼勒表示,目前世界各国正面临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侵袭和威胁,尤其是新型冠状病毒暴发区的中国(湖北省)正在遭遇该病毒的严峻祸害,使当地人民陷入困难的日子。而且至今确诊病例已超过2万,死亡人数已超400人,引起世界各国的关注。中国政府正在对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采取积极措施,一边抓紧治疗确诊病人,一边积极研制疫苗,同时还加强病毒扩散防控工作,并且呼吁与指示病毒暴发区的民众戴上口罩防护自己,遏制病毒的蔓延与扩散。

尽管只有5020只医用口罩 却饱含柬埔寨人民的深情厚意

谢莫尼勒说,听到中国遭受病毒袭击的消息,柬埔寨热心人士和曾经在中国接受先天性心脏病治疗的儿童的家庭自愿地拿出自己辛苦赚来的钱购买了5020只医用口罩,通过云迪组织驻柬埔寨办公室送到位于中国昆明的云迪组织和云南省阜外心血管病医院,以为中国新型冠状病毒防护和防控做出一些帮助。这次捐赠的医用口罩数量不多,但却饱含着柬埔寨人民对中国人民的深情厚意。

云迪组织主任罗志对医用口罩的捐赠行动表示衷心感谢并给予高度评价和赞赏。他同时也特别感谢由洪森总理领导的柬埔寨政府和人民一如既往与中国政府和人民同舟共济,与与中国政府和人民共同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来自奥多棉芷省的女孩班春淑杰达的母亲桑淑披就能参与向中国捐赠医用口罩表示特别高兴与感动。她说,这是她首次与其他孩子的家长共同参与慈善公益活动,特别是能帮助中国。她强调,若与中国的云迪组织和云南省阜外心血管病医院及云南省商务局基金会对她和其他儿童家庭的帮助相比较,此次所捐赠的医用口罩显得微不足道。不过,饮水思源,患难见真情,这是柬埔寨人民信仰的佛教教诲的美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