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生日

华明学校  四上  梁金星

“哇哇……”这是我来到这世界的第一声啼哭。在妈妈肚子里熟睡了快十个月的我终于在2000年8月迫不及待地来到了这个五彩的世界。每年的八月七日我都跟我的家人过生日,直到现在我已经过了十八个生日了,我也知道,每个人过生日都不一样。有的人举办了很大的派对,有很多又香又好吃的东西或点心,也请了很多体面的人去参加。但有些人一次生日都没有过过,还有些人像我一样,每年都过一个小小的普通的生日。对我来说,尽管我不是家里最受宠爱的孩子,像我弟弟妹妹一样,可是在妈妈的保护和教育下,我也快乐地生活着,成长着,学习着,所

以每年到我过生日的那一天我都很开心和幸福。

去年,我过了我的第十八个生日,我发觉到我已经长大了,而妈妈却老了。过生日时,妈妈买了很大很美味的蛋糕给我,蛋糕的香气充满了整个房间,妈妈的祝福语萦绕在我耳旁。她祝福了我,说了很多话来教育我 。然后大家一起吃了蛋糕、炒面、水果和饮料,其实每年都吃了这些,看起来没什么特别,但它们真的很美味。因为我告诉她这样就够了,我知道妈妈不大有钱,而我也不需要那么多。还有她为了让我可以来到这个五颜六色的世界,妈妈受了很大的苦。生活中,她对我照顾得无微不至。所以在许愿的时候。我都会祝愿父母永远年轻、身体健康、平平安安!祝愿他们完了,我才会祝愿我自己,弟弟妹妹,姑姑和世界。虽然我得不到什么珍贵的礼物,但是我觉得有我的家人的陪伴是珍贵而特别的,我拥有了全世界最美好的礼物。在我的心里,我真希望每年过生日都可以一直这样下去,一个人都不少,永远!
最后呢!我真的很感谢我母亲给予我的一切,让我认识并且能看到这奇妙世界。特别是可以当她的孩儿。还有我想跟每个孩子说,“你不用太过于在乎什么样的生日,大或者小,人多或是人少,过或者没过,其实都不太重要。重要的是你能感受到幸福就够了,并且如果能看到妈妈的微笑和快乐。不管是什么日子,都是美好的一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