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大学生赴日本学习交流

【本报消息】应日本外务省的邀请,柬埔寨7所大学的12名大学生与其他东盟国家及东帝汶的大学生于8日正式造访日本,访问持续到18日结束。

据日本驻柬埔寨大使馆的新闻通告指出,此次访问也是在“日本与东亚青少年大交流计划(JENESYS)”项目下实施,旨在促进日本人民和参与国之间的相互信任和谅解,并为今后的友谊与合作奠定基础。

柬大学生赴日本学习交流

来自不同国家的大学生将分成5个小组,分别是可持续发展旅游业小组、流动劳工小组、质量教育小组、食物浪费知识小组、减少天灾有关知识小组。

日本大使还指出,他们将通过专家主持的研讨会,探讨今日社会面对的每个关键问题,并与来自东盟和日本的来访代表进行了访问。他们还将有机会体验日本文化。

应提的是,JENESYS计划旨在增进日本人民与参与国之间的相互了解与信任。自2007年以来,日本相关方邀请了2100多名柬埔寨青年交流访问。(小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