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的小美好

 

广肇学校 中三下 罗银好

社会飞速发展,人们的生活压力越来越大,每天重复的忙碌,蒙蔽了人们的美丽双眼,使人们只顾埋头赶路,而忽视了身边的小美好。

美,是无处不在的,它可能藏在生活的角角落落中,可能藏在人们的心中。 只要有人在的地方,美就会出现。

不知为何,“陌生人”已成为身边小美好的代言人。

就拿发生在我身边的一件小事来说吧。一天,我所在的那一层卫生间出了小问题,无法使用,只好下楼去。楼下都是一至五年级的小朋友,他们你追着我,我追着你地跑来跑去,贪玩的很。不一会儿,上课铃声响了,他们一窝蜂的往教室里跑去。我和伙伴走到卫生间门前,正打算进去,突然一个黑影“咻”从我面前过去,抢先进了卫生间。我定神一看,是个五六岁的小姑娘。心想:这小妹妹完全不懂的什么叫“先来后到”,直接就冲进去了,太没有礼貌了!。当我正要“吐槽”的时候,以为她要把门关了的时候,她却突然从卫生间走出来。脸涨的通红,十分害羞的对我说“姐…姐,已经上…课了,你先…用吧!”。说完害羞的从卫生间里出来,给我让出道来。那一刻,我愣住了。这个小妹妹说出这样一番话来,实在出乎我的意料。我也不是很着急,便说了一句“你小,你先用吧!”毕竟已是上课时间,不能耽误太久。可就在那一刻,我的心似乎被什么给温暖了。真是个很奇妙的感觉,那个小妹妹羞涩的脸庞时常在我脑海里浮现。

身边的一些小事,只要你用心去看,你就会发现它的美。你是否发现,当过马路时,看到行动不便的老人,总会有热心的路人,搀扶着他们一起过马路;是否看见过,为我们打扫大街的环卫工人们的暖心微笑……

生活的美好,其实些就是这些简简单单,普普通通的小事。我很幸运,我的身边有着一群有一群有着善良美好心灵的人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