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中国美食

 

端华正校 中二上(1)班姚金巧

人们常说”严父慈母“,可我爸爸妈妈跟这个有点不一样,就是当爸爸严是,妈妈就慈,当妈妈严时,爸爸就慈。

小时候,我家很穷,当我想要新的衣服或玩具什么的,妈妈从来不会买给我的,还会被骂一顿,但当爸爸知道后,他就想办法买给我,妈妈知道了,就骂我和爸爸,说我和爸爸对这个家没有建设,只有破坏,爸爸听了只是笑笑。

我家附近有一条小河,我很喜欢去河边玩,有一次爸爸在河边做工,我和几个小朋友也在河边玩,一不小心,我滑进河里,其他小朋友大叫,爸爸慌忙跑来把我拉起来,那天,爸爸非常生气,告诉我,以后看到我去河边玩一定会打断我的双腿,而妈妈把我拉到一边轻轻告诉我:“你掉到河里,没有大人救你,你就死了,再也见不到爸爸妈妈了,以后不要去河边玩了,知道吗?“

我家虽然穷,但爸爸妈妈还是努力送我去读柬文和中文,妈妈对我学习要求非常严格,考试成绩差一 点,就被骂半天,但爸爸却对我说:“我不看你考试成绩,我看的是你的进步,有进步就好,不要太在乎考试分数。”

我小学华文毕业后,因为乡下没有华文初中,爸爸妈妈就送我到金边断续学华文,离开爸爸妈妈,我很想他们,爸爸也天天打电话给我,总是问我吃饭了吗。但妈妈却不这样,很少打电话给我,说我长大了,要学会自己照顾自己。

我很感激我的爸爸和妈妈,严也好慈也好,都是爱,我相信大家与我同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