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美丽家乡

 

广肇学校中一下 杨丽美

金边是柬埔寨的首都,也是我的家乡。金边的空气清新,景色宜人,蓝天白云,高楼大厦,无不叫人陶醉。

金边是柬埔寨最大的城市,是柬埔寨政治,经济,文化,交通,贸易,宗教的中心。金边面积678.46万平方公里,人口约300万。坐落在湄公河边,与洞里萨湖之间的三角洲地带。金边的自然风景很美,在金边市就有很多个让外国游客惊叹的美景。

美丽的皇宫是金边的灵魂,每个到柬埔寨旅游的外国游客,皇宫是不可不去的景点。皇宫附近有一个非常著名的博物馆,有关柬埔寨历史的信息都存储在此处。参观国家博物馆将使你对柬埔寨的历史更深入的了解。皇宫附近还有一个地方叫四面河,只所以称为四面河,是因为它是四条河的汇合处。汇合的河流是:湄公河上游(大河),湄公河下游(外河),洞里萨湖(内河),洞里巴萨克(内河)。

金边还有一个非常有名的山—塔仔山。凡是到金边旅游的人一般都要等塔仔山,因为塔仔山是金边市的象征,也是著名的佛教圣地。随着经济越来越发达,很多年轻人都喜欢去超级市场看电影,散步,购物等。

接下来我们来看看金边的夜景。一到傍晚,金边的景色跟白天完全不一样,有一种独特的美,各种颜色的灯光照亮了一条条的街道,让人感觉像是在天堂般。特别是钻石岛,更是人山人海。

金边还有一个游客必去的地方—独立纪念碑。独立纪念碑是标志着柬埔寨脱离法国获得独立。独立碑周边的景色也很亮丽,绿草茵茵,那里散步,使人感到神清气爽,很放松。

作为一个柬埔寨人民,我希望我的国家,我的家乡越来越发达,越来越繁荣,引入更多的游客。我爱我的家乡—金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