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个好孩子

 

端华正校五上(2)苏财金

我叫苏财金,今年14岁,在端华学校读五年级。我是个好孩子。

在我的想象中,好孩子应该具备好多条件,例如:诚实、孝顺、认真、助人为乐、勤劳等等,只有具备了当中的一点或几点才可以成为好孩子。那为什么我说自己是好孩子呢?下面让我来讲讲我自己的故事。

在家里,我是勤劳的孩子。因为我知道爸爸妈妈工作很辛苦,每天下班回家都很累,所以我会帮助爸爸妈妈做自己力所能及的小事。妈妈扫地,我帮妈妈扫地,爸爸做饭,我帮爸爸摆碗筷,等晚上忙完所有的事,就给爸爸妈妈倒杯水,捶捶背。爸爸妈妈总会夸我说:“你真棒,真是一个懂事的好孩子。”

在学校,我是老师的小助手,作为班长,我会帮助老师收作业,管理课堂纪律。有时候,老师忘记了一些事情,我就负责提醒老师。除了这些,我也会认真听课,努力学习,争取在每次考试中都能取得好成绩。老师总会夸我是个好孩子。

我知道,要想一直做好孩子,我还需要做很多事,我会努力,让自己越来越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