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权利公约》30周年活动在马德望举办

【本报消息】联合国儿童基金会(UNICEF)与欧盟驻柬埔寨大使馆、美国国际协力机构、Save the Children组织和Child Rights Now网合作,于日前在马德望省举行联合国大会通过《儿童权利公约》30周年纪念活动,活动呼吁社会各界关注儿童权益,共同为他们的健康成长创造更加美好的环境。

《儿童权利公约》30周年活动在马德望举办

柬埔寨于1992年10月15日毫无保留地批准了《儿童权利公约》,这从那时起,柬埔寨竭尽全力促进和提高儿童的权利,使他们享有平等的权利,取得一个美好的生活。迄今为止,超过97%的儿童获得就学机会,柬埔寨的婴儿死亡率和五岁以下儿童死亡率下降约70%。另一方面,从1990年以来,全国清洁水用户增长三倍。

欧盟驻柬埔寨大使馆代表Franck VIAULT在仪式上对各合作伙伴在马德望省隆重举行这次庆祝活动给予高度评价和赞扬。他指出,1989年11月20日,联合国大会通过《儿童权利公约》。这部公约具有法律约束力、明确规定所有儿童均享有各项基本人权,国际公约自通过以来,为改善全世界儿童的生活发挥重要作用,守护每个儿童享有美好童年及生活的权利。

他指出,无论对于柬埔寨的儿童,还是全世界23亿儿童来说,今天都是一个具有特殊意义的日子。”联合国儿童基金会驻华代表芮心月在致辞中说道,《儿童权利公约》颁布30年来,中国和世界儿童事业取得了长足发展。过去的一代人,见证了世界上大多数儿童生活水平的空前提高。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UNICEF)驻柬埔寨代表Cristian Munduate表示,通过今天的活动,我们将继续努力,使儿童与成年人享有同样的权利,包括获得保健、教育、清洁水使用、卫生和权利保护等的权益。使儿童得到更多的关照及拥有一个美好的生活。

Save the Children组织主任Elizabeth Pearce 女士,该组织将继续与柬王国政府及各相关合作伙伴保持密切的合作,以积极参与保护柬埔寨儿童的权利,共同为他们的健康成长创造更加美好的环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