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第一次吃老北京臭豆腐

川龙中华学校  四下  洪丽敏

    今天老师给我们讲老北京的臭豆腐时,我就在想什么是臭豆腐呢?它是什么味道的呢?为什么中国人都那么喜欢吃呢?当老师把臭豆腐拿来的时候,我们都进教室来看看臭豆腐是什么样子,什么味道,看老师是怎么吃的。臭豆腐装在一个玻璃瓶里,还没打开的时候就能闻到一点臭味了。当打开盖子时,臭味就更大了而且是越来越臭。同学们有的用长头发捂住鼻子,有的皱着眉头,有的用纸巾捂住鼻子,有的作呕吐状,有的跑到教室外面,有的则出于好奇忍住臭味继续在教室里看老师是怎么吃的。首先,老师准备了辣椒、小葱、花椒和食用油,老师先将辣椒和小葱切碎放在小碗里,再拿一双筷子夹出一块臭豆腐放在盘中,这时,我们看到臭豆腐的形状是正方形的,灰色的。

老师要开始做了,首先将食用油放在勺子里加热,再放入花椒,油冒烟花椒也炸熟了,花椒炸熟的香味让同学们都觉得很香,“嚓啦”一声,老师将油浇在了臭豆腐上,顿时,臭豆腐、小葱、辣椒和花椒的香味一并而出,好香啊!围在老师边上的学生异口同声的说。”接着,老师将臭豆腐抹在切好的面包上,虽然闻着很臭,但是吃起来口感像奶油一样。吃了第一口感觉像榴莲一样香,还想再吃第二口,越吃越好吃。听老师说,臭豆腐在中国是一种很常见的食物,到处都有卖的。

臭豆腐可以放很久不会坏的,它的味道好像我们的臭鱼一样。我们经常拿臭鱼做菜、拌米饭、面条等,但是现在我又喜欢上了一种又臭又美味的食物老北京臭豆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