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爱的小金鱼

崇正学校 中二下1班 钟丽娥

鱼是一种特别安静的一个小动物,我家也养了一条小金鱼,它身形优美又活泼,漂亮又可爱,可讨人喜欢啦!

金鱼头上有一对眼睛鼓鼓的,看起来炯炯有神,一张“O”字形的嘴巴总是欢快地吐着泡泡,金色的肚子胖乎乎的,背上镶嵌着金黄的鳞片,像穿着一件金黄色的铠甲,游动起来闪闪发光。金鱼胸前的两片鱼鳍,就像两只船桨,帮助它划水,还有它的尾巴,就像一条鲜艳的公主裙,游动时简直就是一朵盛开的金花。

刚买来的时候金鱼要么藏在石头缝里,要么躲在水草里,好像很害羞,很害怕,就连吃食,也看起来很紧张的样子。每次吃食,金鱼总是先用自己的嘴巴碰一碰饲料,然后马上缩了回去,等水面恢复了平静后,又碰一碰食物,再缩回去,反反复复好几遍,确认安全后,才放心的吃。等大家都熟悉了就不客气了,现在呢,每当我走近鱼缸,它就好像知道我来了似的,快速地游出来,使劲儿甩甩尾巴,溅起高高的水花。如果我拿着饲料发出了“沙沙”的声音,它就会游得更快,摆动着尾巴尾巴欢快地游到水面上来,瞪着大眼睛,张着大嘴巴,一边吃一边和我打招呼。有时小金鱼吃了一大口就吐出来了一个泡泡,有时把鱼食吃进去了又吐出来,像在玩儿似的。吃完了,它的嘴巴向上翘着,好像在唱歌呢!不过这个小家伙很傻,从来也不知道什么叫“饱”。如果你不停地喂它,它会吃得胀破肚皮的。因此,我每次都只能喂它一点点。此外,我还经常让它到阳台晒晒太阳,这样它的颜色会更加鲜艳。

有时候我想逗逗小金鱼,便把手指放进水里,小金鱼以为是好吃的东西,便用嘴使劲地咬我的手指,却发现这个东西很大却吃不着,而且没有一点味道,才知道上当了。这时,小金鱼便会晃动着它的大眼睛,好像对我翻白眼呢!

看,多么可爱的小金鱼!望着它在水中自由地游来游去,我就开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