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假期

 

民生学校 四年2班  赖莉莉

每年佛历10月1日至15日是柬埔寨的传统节日——亡人节。亡人节一共有15天,其中第一天至第13天是各自在家祭拜的日子。在亡人节的15天中,每天早上四点钟左右,人们会到寺庙,拿着糯米饭、香蕉、蜡烛等放在盘中,集体在佛寺大堂,双手合十,听和尚念经。

亡人节,我们学校放假四天,第一天奶奶早早准备祭拜所需要的礼品,第二天早上四点钟,我们一家人拿着准备好的礼品到寺庙祭拜。寺庙里面有很多人,空气中到处都是茉莉花的香味。假期的第三天和第四天,爸爸在家陪我和弟弟,教我们学习,还和我们一起玩游戏。

国庆节这天天气很凉爽,爸爸就带着我去贡布玩。贡布是柬埔寨的旅游城市,有山有水,非常美丽,很多外国游客都来这里旅游。一望无际的大海、古老的建筑、美丽的景色让我们流连忘返,不愿意离开。

这就是我的假期,这四天我很开心,我喜欢贡布美丽的景色,更喜欢和家人在一起的时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