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的中国

 

广肇学校 中一 洪秀萍

中华人民共和国简称“中国”,中国对我来说,既熟悉又陌生。时间真是一个神奇的宝物,它可以把一个人推向深渊,也可以把一个已经掉到悬崖的人给救回来。一个善于利用时间的人,他可以做出一番让世人瞩目的大事。

我的祖国“中华人民共和国”正是那样奇迹般的演绎了这样一个角色。七十年前的它刚刚成立,不管是在政策上、思想上,还是科学技术上,都是比较落后的。

祖国的历史里记载着胜利失败、牺牲、背叛、耻辱,还有自豪。

在七十年前,中国一直处于战争模式,当时不仅要对抗外敌,还要和自己的同胞血战。经过几年的浴血奋战,新中国成立了,中国共产党成立了。后来的几十年里,中国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曾经的马车变成了火车,最后变成高铁。中国开始了自己的研究,而这研究,最终失败了。俗话说“失败乃成之母”,正是因为失败,才使得以后的不断成功。

中国有了自己的产品和实力,慢慢的,铁路、机场也涌现在各个大城市,让交通更方便了。桥梁、道路同整个国家的经济源迅速发展,出门不用带现金,只要有手机就够了。

2008年,第二十九届奥运会在中国首都北京举办,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先生曾称赞北京奥运会是“一届真正的,无与伦比的奥运会”。

时至今日,中国仍在持续发展,不断的突破、改变,自我创新。

仅仅七十年,中国就从一个贫穷落后的国家,进化成一个快速发展的国家。我相信它会愈来愈强大,也更加相信它会再次刷新新的里程碑,刷新人们对它的印象。中国加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