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努力  越优秀

端华学校专二下(2)班     姚金美

成功的定义有很多,但机会总是给有准备的人发生的。我们都说人生贵在坚持,但坚持贵在努力。没有人能够随随便便成功的,因为成功的背后必定洒满了汗水和泪水,所以只要我们越努力就会变得越优秀。

人们要取得成功,就要拼搏。海倫·凱勒美国盲聋女作家,教育家。幼时患病,两耳失聪,双目失明。七岁时,安妮·沙利担任她的家庭教师,从此成了她的良师益友。在沙利的帮助下,进大学学习,以优异的成绩毕业。在大学期间写下《我生命的故事》,讲述她如何战胜病疾,给成千上万的残疾人和正常人带来鼓舞,后来凯勒成了卓越的社会改革家。在二战期间,她访问多所医院,慰问失明士兵,她的精神受人们崇敬。1964年被授予美国公民最高荣誉——总统自由勋章,次年又被推选为世界十名杰出妇女之一,还有她的《假如给我三天光》震撼了无数读者。虽然她只是一位残疾人,但她非常努力拼搏,所以才让她因为自己的努力,而变得更加优秀,变成了世界十名杰出妇女之一。

当今社会处在知识竞争,想要不被社会淘汰,超越别人,就要拼搏。我的班里有一位男同学,从他开始读中文起,每学期都得奖学金,帮父母省了很多学费。我们看到的是他成功的一面,却不知道他付出了多大的努力,他每天都是最早来到教室里的,而且还帮同学打扫卫生。老师开始上课时,他就非常认真的专心听老师讲课,作业都是按时交给老师的,而且下课的时候,他一直在做练习题,为了提他解题的速度。他不仅是一个好同学,也是一个品学兼优的好学生,好孩子。

人生有苦难才会更加丰富,从今天开始,每天努力吧,不管遇到什么事情,都不要放弃,因为今天是你往后日子最年轻的一天,因为明天,今天永远是起跑线,记住一句话,越努力,越优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