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中国美食

端华正校中二上(1)班 洪美智

金边是个国际性大都市,除了柬埔寨人,还生活着有很多热爱柬埔寨的外国人,这些外国人也把他们国家的美食带到了金边,所以生活在金边,就可以品尝到各国的美食。朋友们,在那么多国家的美食当中,你最喜欢哪个国家的美食?答案肯定不少,而我最喜欢的是中国美食。

几年前的一天,我阿姨从美国来看望我们,后来到一家中国餐馆吃饭。进到餐馆服务员送来菜单让我们点菜,阿姨叫我们每人点一个自己喜欢的菜,我看到菜单上的图片,口水直流,最后大家选来选去选了火锅。我是第一次吃火锅,当看到服务员把一碟碟生的牛肉、猪肉、鸡肉、鱼肉和蘑菇、青菜、莲藕等各种蔬菜摆到餐桌上时,我瞪大了眼睛,这还没做熟怎么吃啊?但看到阿姨和妈妈把每种肉和菜都放一点到餐桌中间一个大锅里,还说谁想吃什么就自己夹放到锅里煮,煮一下就可以吃了,桌面上有番茄酱、辣椒酱等,想吃什么味也是自己选了。这太有意思了,中国人发明这个吃法太酷了!那一次让本来不喜欢蔬菜的我吃了很多蔬菜。

还有一种中国美食——饺子,我也很喜欢,它小巧玲珑,还没有吃,闻不到它的味道的,但咬一口,它的香味和美味就出来了,我只是吃过几次饺子,没有亲眼见过包饺子,但我上网看过,看到包饺子是很好玩的,先选好肉或海虾,再选蔬菜,韭菜是很多人喜欢的,然后把肉和菜放在一起用刀剁成馅,接着是把一点馅放在饺子皮上包起来,可以包成自己喜欢的各种形状,包好了,可以煮、蒸、煎。因为这样,我认为几个朋友或一家人在一起包饺子是很开心的事。

中国美食很多,酸、甜、苦、辣,五颜六色,色香味齐全,样样可口,没有哪个国家比得上,这是因为中国有着悠久的,悠久的历史成就了灿烂的饮食文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