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好兄弟

 

民生学校 六年1 林金利

 

“喜欢”是一个简单的词语。在这个丰富多彩的世界里,我们很容易就能找到自己喜欢的人。我也一样,但是除了家人,我最喜欢的是我的一个好兄弟。今天我就来给大家介绍一下他。

他是个单纯善良的男孩子,笑起来眼睛像弯弯的月亮,一闪一闪的。更重要的是,他的内心真的像小白兔的绒毛一样柔软。一说到他,我的嘴就像抹了蜜似的,忍不住夸起来。可是,我喜欢的,不是他的外表,而是他的内心。

他喜欢玩游戏,成绩不太好,但是却很讲义气。那时候,班上的男同学们常常拉帮结派。有一些“不怀好意”的家伙就会找到他,让他不要再和我玩,甚至还怂恿他对我动手。你们知道小孩子的友谊就像柬埔寨的天空一样变化无常。因为一句话,或者一件小事,今天的好朋友可能就会变成明天的陌生人。我很害怕,怕被他们欺负,也怕失去自己的朋友。但是他呢?却从来没有搭理过那些不怀好意的家伙,每天还像从前一样,跟我笑闹,和我学习。

他常常对我说,破坏别人友谊的人,一定是坏人,所以他才不会听坏人的话。就算给他钱,他也不会这么做的。真正的好兄弟是不能用钱来衡量的,钱什么时候都可以问爸爸妈妈再要,但是兄弟却不会那么容易再找到了。听了他的话,我都要感动哭了。他又跟我说,男孩子流血可以,但是一定不能那么容易就流眼泪。我点点头,在心里更加感激他了。

他就是我在柬文学校的好兄弟林家兴。我以为我们可以一直做一对快乐的好兄弟,但终于,我们还是分别了。在段考的时候,他很多科都不及格。为了不留级,他就转学了。

从那以后,我再也没见过他。再去到柬文学校,我总会感到有些孤单。我多么希望能够再遇见他,和他做一辈子的好兄弟。但是时光不能倒流,现实也总是让人无奈,所以我只能在心里默默地祝愿。希望他身体健康、生活愉快、好事连连、笑口常开,谢谢你曾经对我的关照!

林家兴,你是我最好的兄弟,我特别想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