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人民党执政,国人的安全就受保

【本报消息】洪森总理20日下午出席主持内政部年度总结大会闭幕式发表重要讲话。

他说,只要柬埔寨人民党执政,国人的安全就会受到保障。

洪森总理表示,2019年,柬埔寨发生交通事故造成的人员伤亡数量明显增加。因此相关部门今年必须加强执法,尽量减少交通意外事故的发生。

只要人民党执政,国人的安全就受保

洪森总理在大会上还建议修改《陆路交通法》,对触犯交通法规的驾驶员严厉惩罚,如:多次犯规的驾驶员加倍惩罚,甚至吊销驾照等惩罚。

洪森总理还说,今年柬埔寨的电力供应不会像去年那样出现电力供应短缺。从本月起,政府开始降低电费,即每千瓦时降低0.01美元。

洪森总理还谈到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Covid-19)疫情的问题。他说,卫生部已证明威士特丹号邮轮上在柬埔寨的所有乘客都没有染上该病毒。

只要人民党执政,国人的安全就受保

洪森总理还感谢泰国、印尼、日本政府都证明了威士特丹号邮轮乘客从柬埔寨抵达这些国家后,经过检验都证明没有染上新型冠状病毒。

至于马来西亚卫生部确诊1名美国籍83岁老妇染上该病毒一事,洪森也表示,此事只有这名美国老妇本人才能证明。

他强调:“无论如何,柬埔寨和马来西亚不会因马来西亚卫生部宣布确诊这名美国籍老妇染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病例事件而产生外交纠纷。”

洪森总理还强调,针对有人指责柬埔寨政府允许威士特丹号邮轮停靠西哈努克港,出于政治、经济和外交目的。我对此给予否认,柬埔寨政府此举完全处于人道主义。然而,若柬埔寨因作出这样的决定,获得政治、外交,甚至经济的利益,也是应该的。

洪森总理说:“我对全国人民也具有高度负责任,毕竟在人民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感到恐慌,甚至当时口罩价格过度涨高的时候,我立即出面劝人民不要恐慌,进而保护好人民。”

他还强调:“到目前为止,没有一名柬埔寨人民感染新型冠状病毒。”

此外,洪森总理还郑重地宣布,若哪位省长或市长累计3次无故不参加省市理事会会议,将会被撤职,这是命令。

(阿盛、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