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华总会召开工作会议商议柬华理工大学筹办进展

【本报消息】本月21日下午,柬华理事总会在加华大厦29楼召开工作会议,就柬华理工大学筹办进展情况等事宜进行讨论。

柬华总会召开工作会议商议柬华理工大学筹办进展

柬华理事总会会长方侨生勋爵、轮值会长黄焕明、常务副会长方灿成勋爵、莊明强勋爵、韩强畴勋爵、蔡迪华勋爵、黄清水、许先进、陈速丰、林少雄、林应祥、柬埔寨福建会馆秘书长黄美芬等多位柬华总会副会长参加。

柬华理事总会会长方侨生勋爵指出:柬埔寨是一个发展中国家,很多青年想要学习高回报的知识,就如:会计、外语、商业管理、银行、财物等工科都不大不感兴趣。但柬埔寨华人子弟的热意很高,开办理工大学可以吸收华人学子,让柬华学子成为第一个受益者。

“观察近几年来的建设发展,我们得到一个情况,就是华人子弟升读大学的意愿并不是很多,尤其是理工大学,这是近年来的调查结果……因此,我们需要调整办学方向。”

方侨生勋爵在介绍柬华理工大学的工程进展时,也特别提到了设计构造方面也需要做出改动,以响应办学调整的需求。

他表示,经过数月来的调查,许多学生首先看好学校的地理位置及学习环境。因此第二个计划是,若没有科目学生来柬华理工大学校址读书,那么这些科目将会转移到奥林匹亚城的市中心。

“最好例子是,中国工业大学有意与我们开办纺织工业学科,第一要组织制衣工业学校,我说来这里(柬华理工大学)办好不好,他们说这里可能不行,他们选到我们的师资培训中心——奥林匹亚城。”

柬华总会召开工作会议商议柬华理工大学筹办进展柬华总会召开工作会议商议柬华理工大学筹办进展

座谈会上,柬华理事总会会长方侨生勋爵宣布了柬华理工大学董事会五位成员,分别是:方侨生勋爵、郑棉发勋爵、方灿成勋爵、蔡迪华勋爵、黄焕明先生。

另外,方会长也宣布报效柬华理工大学项目的6位热心人士,包括太子集团董事长陈志勋爵报效104万7803美元、柬华理事总会常务副会长方灿成勋爵报效10万8888美元、刘和平先生报效20000美元、香港端友会洪吉汉会长报效10000美元、李海鹏先生报效10000美元、柬华理事总会荣誉会长俞培俤先生报效50万美元,共得到169万6691美元。

在会议上,柬华理事总会常务秘书钟耀辉就柬华理工大学进展情况进行报告。

他说,现在有约10所学校联系我们关于与柬华理工大学项目合作事宜,包括江苏工业技术学院,广西桂林国际旅游学院、潮汕职业技术学院、华为信息通信技术学院、三一重工等。

他表示,近期内我们工作组将进行调查当前知名大学和热门学府,旨为进一步了解柬埔寨各名校的情况。在就了解当前青少年的就读需求,并探察其在选择学校上的心态等,为柬埔寨理工大学的市场定位提供初步调研依据。

“我们工作组队对柬埔寨13所知名大学和热门学府进行走访调查,通过实访每所学校的工作人员,进一步了解各学院的收费情况、入学条件、教学方式及专业课程等信息。”

另外,通过在网上发放我们工作组制作的调查问卷,了解与掌握目前柬埔寨学生及家长等相关人员在选择大学上的主要因素,包括学费、专业、地理和位置与教学方式等的需求。

针对福建会馆旧义地17.1255公顷土地的土地证,在洪森总理、副总理兼国土规划与建设部部长谢速帕拉的支持,该地的土地证才得以办好。

此外,柬华总会与福建会馆也正在共同研究管理和研究开发福建会馆旧义地。

柬华总会召开工作会议商议柬华理工大学筹办进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