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欠柬埔寨、邮轮乘客一个公道

【本报消息】继马来西亚当局宣布“威士特丹号”邮轮中美国籍老妇检测结果呈“阴性”后,洪森总理表示:“若我是马来西亚总理,我将撤职卫生部部长,因为他的疏忽,造成了41个国家的人民受到人道危机。虽然柬埔寨不强大,但我们对人道主义事务高度负责。”

本月22日,洪森总理在脸书发文称:由于他国的工作失误,造成柬埔寨在开展人道主义行动中,成为“受害者”近1个星期。

洪森总理表示:“柬埔寨在帮助‘威士特丹号’邮轮的人道主义行动中受到他国误解,现在情况愈来愈清晰明了。”

与此同时,对于那些造谣称洪森总理感染新冠肺炎的不法分子,洪森总理表示,这些人是“魔鬼”,目前自己身体明明非常健朗,且时常打高尔夫球,怎么可能会躺在新加坡医院。

洪森总理在回复某脸书用户的帖子时表示:“柬埔寨希望获得一个公道,也希望给邮轮上的全体乘客和船员一个公道,特别是给被马方当局误诊的美国籍老妇一个公道。然而,当我们在获得合理的公道时,柬埔寨的人道危机已过去一个星期了。”

应提的是,马来西亚21日再次宣布这位83岁美国籍老妇在新型冠状病毒检测中呈现“阴性”,已被治愈。(阿盛、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