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出台7项措施力推旅游业复苏

【本报消息】本月24日,洪森总理对外透露:针对新冠肺炎应对措施,王国政府已出台了7项措施,旨为推动国内旅游业发展。

洪森总理举例说明:虽然吴哥窟门票保持原价出售,但参观时间得加以延长。1日游的门票可参观2天;3日游的门票可参观5天;7日游的门票可参观10天等;这样也可以延长游客在柬埔寨的逗留时间。

政府出台7项措施力推旅游业复苏

洪森总理表示:“由于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柬埔寨许多航班被暂停。因此,每年出境旅游的100多万人,希望在国内景点旅游观光,尤其是到暹粒省旅游。”

洪森总理也呼吁暹粒省酒店、客栈业主考虑客房价格问题,毕竟降价举措比留着空房值得。同时,洪森总理也指示相关部门开展系列活动,旨在吸引更多的国内外游客。

针对新冠肺炎,面临最大的挑战还有“恐慌”和“歧视”。截至目前,柬埔寨尚未有当地民众感染新冠肺炎。因此,国内游客对柬埔寨仍然充满信心。

洪森强调,针对马来西亚公布美国籍老妇体内没有新冠肺炎,这也增加了国际游客对柬埔寨医疗检测的信心。

洪森总理指示:从现在起,各政府相关部门人员必须减少出国工作,要积极在国内举行论坛、研讨会、会议或短期培训班等活动。

他说,各政府相关部门人员必须减少出国工作,若要参加境外活动,可以派遣柬埔寨驻外大使代表赴会。若必须要出境,也要将人数降到三四成。

洪森总理还说,在国内召开会议、研讨会和论坛等,不必只在首都举行,也可以在其它省份,如:西哈努克省和暹粒省等举办。

“近期,我可能将在暹粒省召开全体内阁会议,旨在让暹粒省更有热度。”

洪森强调,日后,最高咨询和建议理事会会议可能也会在暹粒省召开,以此促进当地酒店、客栈接待更多房客。(阿盛、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