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火灾悲剧频繁上演

【本报消息】近日,全国部分地区火灾事故频繁发生。本月26日中午12点05分左右,金边朗哥区坡礼索分区一家仓库突发大火,大火延烧近7个小时。

警方在接到报警后,消防局一共出动了49辆消防车,截至当天晚上6点30分才将火势扑灭。

全国火灾悲剧频繁上演

期间,国家救灾委员会第一副主席官金亲自前往火灾现场,指挥消防工作。
27日凌晨1点左右,金边菩森芷区宗周2分区斯列尊若村的一家胭脂厂发生火灾,损失惨重。
据附近居民描述,当日凌晨1点左右,周围民众看见该工厂内冒出火光,火势不到20分钟就将整个工厂覆盖,所幸火势并未蔓延到附近民宅。

消防车在接报后,迅速赶赴现场实施救火,将近一个多小时才把大火扑灭。据警方称,该工厂物品被严重烧毁,损失惨重。除了物品损失外,火灾并没有造成人员伤亡。目前,警方正在调查起火原因和损失金额。

从25日凌晨1点,金边森速区新金边分区火车轨道附近发生火灾;到25日上午9点,金边雷西郊区堆城佳1分区巴笃村旧铁路周边;25日晚6点,金边市隆边区水净化桥畔;紧接着就是26号12点;27号凌晨1点。如此密集的火灾连消防局都无法承受,多少财富付之一炬,一个一个惨痛的教训。痛定思痛,要拿出有效的措施,检查老旧社区的建筑和电路,排查非法占用巷道问题,以及为适应本地建筑特点,改进消防设备的问题。(速曼/思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