挪威表态不会对柬撤销优惠关税待遇

【本报消息】挪威外交部高官表示,挪威不会对柬埔寨撤销(GSP)普惠制优惠关税待遇。

柬埔寨外交与国际合作部国务秘书屋坡拉于2月25日在外交与国际部总部,与挪威外交部国务秘书玛丽安·哈根(Marianne Hagen)举行会谈,宾主就双边外交关系,以及国际和区域面临的问题等事宜进行友好和密切的交谈。

挪威表态不会对柬撤销优惠关税待遇

柬埔寨外交与国际合作部国务秘书屋坡拉在会谈上表示,柬埔寨与挪威拥有悠久历史的外交合作关系,两国在各项领域的合作上也取得了很大的成就。

挪威外交部国务秘书玛丽安·哈根(Marianne Hagen)表示,就算挪威是欧盟的成员国,但挪威没有计划对柬埔寨撤销普惠制(GSP)优惠关税待遇。相反,挪威将继续向柬埔寨提供援助项目,包括扫雷和支持红色高棉特别法庭。她表示,挪威每年都向柬埔寨提供总额5000万挪威克朗的援助,以帮助柬埔寨发展和提升行政改革、人权、教育、卫生服务、商业,以及社会经济领域的发展。同时,每年还向红色高棉特别法庭捐助总额300万挪威克朗,以支持该法庭的运作。

玛丽安·哈根女士指出,此外,挪威已经通过革新与发展金融机构,向柬埔寨小额信贷领域提供7亿2000万挪威克朗(约8000万美元)的援助项目,以帮助中小型企业有发展和创新的能力。(勇平)

挪威表态不会对柬撤销优惠关税待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