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边城市区域将持续扩大

【本报消息】本月28日,洪森总理出席寺庙佛教仪式时透露:连接阿雷沙地区和金边市的跨河大桥建成后,位于干拉省的“阿雷沙”地区将被划分给金边市管辖,该区域不久将发展成金边市管辖分区。

洪森总理表示:“如此一来,该区域地价将会上涨。而且政府已申请韩国政府援建连接水净华地区和干拉省遂尊县“阿雷沙”地区的一座跨河大桥,这座大桥将命名为柬-韩友谊大桥。”

另一座大桥是连接1号公路“克黛达国”寺庙到“罗威艳”地区。

金边城市区域将持续扩大

治国必须确保宗教之间和睦相处

洪森总理还说,世界上不断发生各种宗教纠纷,因此治理好一个国家,一定要确保各宗教之间的和睦相处。

事实证明,许多宗教纠纷,甚至会演变成为恐怖主义攻击事件。例如:新西兰针对伊斯兰教的血腥恐怖袭击、斯里兰卡基督教和伊斯兰教斗争等。

金边城市区域将持续扩大

洪森总理强调,治理好一个国家,需要确保宗教自由,宗教间平等、和睦,否则将会演变成为民族破裂。虽然世界部分国家存在宗教纠纷,但柬埔寨始终从未有宗教纠纷事件发生。柬埔寨国家的佛教也有两个派别,但双方信徒都和睦相处。

洪森总理早些时候也曾对柬埔寨宗教事业发表了重要讲话和看法。他叮嘱下一代总理,要坚持现有的“不歧视宗教”、“不歧视民族”的优良政策,维护国家国泰民安,人民信教自由权利受到保障。

洪森总理曾说:“柬埔寨的政策是让人民可以宗教信仰自由,不同宗教信仰的人民和睦相处,平平安安地生活在同一个国家。”(阿盛、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