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森:造谣疫情者必将自食其果

【本报消息】32日,洪森总理在出席亚欧大学毕业典礼时表示:美国推迟“美国东盟特别峰会”有2个原因。第一、东盟国家至少3位领导人缺席;第二,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

洪森总理表示:许多专业分析家断定菲律宾总统、印尼总统和马来西亚总理将不会出席“美国东盟特别峰会”。

洪森总理还认为受新冠肺炎影响,峰会延期举办是正确的决定,因为抵抗该疫情,需要全球各国的参与。迄今为止,柬埔寨人民无人感染。

洪森:造谣疫情者必将自食其果

新冠肺炎造谣者是“恐怖分子”

洪森总理表示,目前我已把传播新冠肺炎虚假消息的人,称之为不法分子,未来这些人将被称为“恐怖分子”。

洪森总理解释到,最近有两三名外国人在柬埔寨死亡的事件被不法分子借题发挥歪曲事实,造谣称是感染新冠肺炎而死。

洪森总理强调:柬埔寨人民是不会因这些虚假消息而感到恐慌。与此同时,洪森总理呼吁全国人民积极参与反击这些虚假消息的传播。

洪森:造谣疫情者必将自食其果

洪森总理强调,若他们再造谣是非,柬埔寨国家和人民不会做事不管,造谣者必将受到应有的惩罚。

他说:“我不知道蒙古总统在访华返抵后,隔离自己和代表团一行14天是正确的外交态度吗?若害怕干脆不要访问。这不是在批评蒙古总统,我也曾访问过中国,回来后与夫人生活如旧。”

有外媒体报道称,蒙古总统巴特图勒嘎于227日晚结束对中国为期一天的访问后返回蒙古,巴特图勒嘎总统和随行人员抵达蒙古之后,表示将自行隔离14天。

(阿盛、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