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华理事总会、福建会馆向谢速帕拉副总理呈递《感谢状》

【本报消息】2日下午,柬华理事总会领导及柬埔寨福建会馆领导拜会副总理兼国土规划和建设部长谢速帕拉,并向谢速帕拉副总理呈递《感谢状》,感谢副总理征回福建会馆旧义地。

柬华理事总会会长方侨生勋爵、集茂集团总裁陈玉叶勋爵、加华集团副总裁文俊煌、柬华理事总会监事长冯俊南阁下、柬华理事总会轮值会长陈速丰、常务副会长徐坤城勋爵、郑源来勋爵、蔡迪华勋爵、蔡璧光勋爵、黄焕明、韩强畴勋爵、黄清水、庄明强勋爵、林应祥、林少雄、吴兴利勋爵、 柬埔寨福建总商会会长邱国兴、柬埔寨辽宁总商会范作极会长、柬华理事总会名誉顾问张勇、柬埔寨福建会馆领导、柬华理事总会青年团代表等参加。

柬华理事总会、福建会馆向谢速帕拉副总理致上《感谢状》

柬华理事总会会长方侨生表示,福建会馆旧义地17.1255公顷土地的土地证,在洪森总理、副总理兼国土规划与建设部部长谢速帕拉的支持下才得以办好,对此表示衷心感谢。

他说,柬华理事总会与柬埔寨福建会馆协商将利用这土地的一部分兴建一所养老院,以参与社会慈善工作。此外,还计划出租这块土地,将获得的收入作为养老院的运作资金以及用于会馆的系列慈善活动。

“我相信,谢速帕拉副总理将支持这块土地的使用计划。借此机会,我想邀请谢速帕拉副总理出席养老院的开工仪式。”

他表示,在柬华人经历过红高棉种族灭绝时代,导致家破人亡。所幸洪森总理以及人民党及时解救人民、结束战争,为国家的重建与发展带来了和平。约100万华人当中,柬埔寨华人华侨占80万,另20万人为来柬投资的华人,他们把柬埔寨视为自己的祖国,并积极开展业务,为柬埔寨社会经济发展做出贡献。

“我们承诺,将同柬埔寨政府一道,为国家发展发挥更大的作用,使柬中友谊与合作更加紧密。”

谢速帕拉副总理对柬华理事总会计划兴建“养老院”,表示支持。

座谈会上,谢速帕拉副总理建议柬华理事总会与柬埔寨福建会馆务必在福建旧义地建立围墙,便于管理且能防范被侵犯。

此外,应方侨生会长的邀请,谢速帕拉副总理也同意出席养老院的开工仪式。

谢速帕拉副总理还感谢柬华理事总会及华社侨领为国家的国家发展与建设做出了重要的贡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