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喜利达银行举行首次公开募股路演

【本报消息】柬埔寨最大商业银行之一——爱喜利达银行(ACLEDA)日前举行了公开募股(IPO)的首次路演,500多人参加了活动。

这是爱喜利达银行于上个月获得了柬埔寨证券委员会批准的公开募股资格之后举行的路演活动,将于本月10日再举行首次公开募股的第二次路演。

爱喜利达银行计划发行875万1391股,并向公众公开发行现有的1312万7086股。

   爱喜利达银行举行首次公开募股路演

爱喜利达银行总裁兼执行长英占尼博士表示,现在爱喜利达银行正式展开竞标定价(Book-Building)的程序,所有公共投资者都可以在1.5万瑞尔至1万7400瑞尔的定价范围内竞标每股的价格。

他说,这个价格是根据对该银行的绩效,以及该银行的发展和进步进行评估后确定的。该银行不会只考虑三年,而是有一个长期计划。

英占尼博士

英占尼博士说,根据爱喜利达银行从1993年到2019年的财务业绩,每股价格从1.5万瑞尔至1万7400瑞尔之间不会太低,也不会太高的。

他补充说,首次公开募股(IPO)路演是为了揭示爱喜利达银行股票价格的详细信息,让所有公众和投资者了解最高价格和最低价格,并使他们为潜在的投资做好准备。

柬埔寨证券交易所首席运营官Ha Jong Weon表示,此次路演旨在帮助提高公众对股票投资的认识。

   爱喜利达银行举行首次公开募股路演

他说,爱喜利达银行即将成为柬埔寨王国第一家在柬埔寨证券交易所(CSX)发行股票的商业银行。

“众所周知,爱喜利达银行具有巨大的增长潜力,是柬埔寨最大的商业银行,每年持续产生大量收入。许多投资者已做好准备成为该银行的股东。”

他补充说,爱喜利达银行的股票发行将是其他金融机构从股票市场以低成本筹集资金扩大自己在柬埔寨和该地区业务的一个很好的榜样。

据悉,展开竞标定价的时间从2020年3月3日到14日为止。在竞标定价时间结束后,从3月23日到4月4日期间,将邀请所有公共投资者参与认购程序,以最终的IPO新股发行价格购买爱喜利达银行的股票。

   爱喜利达银行举行首次公开募股路演

柬埔寨国家银行执照部主任满帕克黛说,爱喜利达银行是第一家发行股票的商业银行。

他说,该银行取得了显著增长的业绩,而且服务已覆盖柬埔寨全国范围内,并扩展到国外。

他说:“随着我们不断取得进步,该银行需要更多的资本来投资和开发其服务和产品。”

柬埔寨证券交易委员会(SECC)总干事Sou Socheat说,这是一个重要的里程碑。相信每个人都希望通过购买爱喜利达银行的股份来成为该银行的股东。

他说,现在有5家公司在柬埔寨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而爱喜利达银行将成为柬埔寨证券交易所(CSX)的第6家挂牌上市的公司,也是第一家在柬埔寨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的商业银行。

英占尼博士补充说,爱喜利达银行预计将于2020年4月底在柬埔寨证券交易所(CSX)正式挂牌上市。(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