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海关收入受挫

【本报消息】政府发言人单位5日在总理府召开了记者会上,海关和税务总局长坤惹透露,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柬埔寨今年2月海关收入稍微减少。

他说:“今年1月份,海关收入水平增加,但2月份稍微下降,是因为受到旅游业、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海关收入受挫

他指出,2020年全年,海关税务总局预计收入水平达到29亿美元,平均每月收入近2.5亿美元。

“今年1月收入为2.55亿美元,至于2月下降到2.35亿美元。”

他说,柬埔寨海关收入下降主要来自3个因素,包括:第一,中国和越南春节休假期间拖延到2月初;第二,2月只有29天;第三,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爆发。

此外,这位局长透露,从中国进口纺织业原材料的运输量略有回升,这对柬制衣工业来说是好迹象。

他说:“我们不征收纺织业原材料的入口税。同时,我们发现从中国进口到柬埔寨的贸易商品已开始复苏。因此,这对柬埔寨制衣工业来说是好迹象。”

坤惹局长说,在世界正在受到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影响之际,柬埔寨海关税务总局已在西哈努克港成立了特殊通道,专门协调制衣行业原材料进口的程序,尽量促进相关程序便利化。

他说,驻守西哈努克港的海关人员现在全天候工作,也就是说一旦纺织行业的原材料于晚间0时或1时入港,官员都会立即办理相关手续,不可以耽误时间,以让这些原材料可以尽早送到工厂。(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