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华日报代表团拜访新闻部长乔干那烈

【本报消息】本月4日上午,柬华日报副经理欧伟雄率领代表团拜访柬埔寨新闻部长乔干那烈,双方就柬埔寨武汉留学生的生活情况进行讨论。

柬华日报代表团拜访新闻部长乔干那烈

新闻部长乔干那烈表示,国家电视台经常联络在武汉留学的柬学生,以跟踪他们的生活情况。在武汉留学的柬埔寨学生并没有感到畏惧,甚至有些大学生愿意当志愿者帮别人领取食物。为避免感染新冠肺炎,他们多以网课的形式学习,而且柬学生已被当作”VIP嘉宾”。

他说,柬学生知道在那边生活可以受到中国政府热情的照顾,若返回柬埔寨将被隔离一段时间。另外他们也知道在疫情方面,中国医生更有经验。柬华日报代表团拜访新闻部长乔干那烈

他补充说,目前中国新冠肺炎疫情已得到控制,我们非常佩服中国政府采取的措施以及中国医生的努力,中国加油、武汉加油。

座谈会上,柬华日报副经理欧伟雄向新闻部长乔干那烈介绍了柬华日报当前的发展情况。

柬华日报代表团拜访新闻部长乔干那烈

他说,柬华日报是由柬华理事总会主办的中文报纸,版面主要设有“本地新闻”、“中国新闻”、“国际新闻”等十多个专版,以及一周一次的学生专刊。此外,为了适应发展潮流,柬华日报不断改版、不断改进出刊内容,以更好的服务广大中文读者,并创建自己新媒体,其中包括网页(www.jianhuadaily.com)、脸书(facebookjianhuadaily)、微信公众号和中文APP等电子网页。

“我们创办柬华日报旨在弘扬中华文化,推广华文教育工作等,这些是我们的首要任务。同时也给本地华人华侨带来世界时事新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