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森总理将探望确诊病患 鼓励全国同胞理性应对切忌恐慌

【本报消息】本月9日,洪森总理出席在菩萨省列文县举行的中国援建“55号公路通车仪式”暨“10号公路动工仪式”时表示自己将亲身前往暹粒省,慰问确诊患者和当地人民,借此鼓励全国同胞不要恐慌。

洪森总理强调,关部门已对确诊男子的妻子和亲属进行采样检验,结果表明他们都没有感染新冠肺炎,目前仍在继续观察和寻找与该男子接触的人。

洪森总理高度肯定医护人员尽心尽力工作,以及对该男子妻子和亲属的勇敢表示赞赏。

洪森总理将探望确诊病患  鼓励全国同胞理性应对切忌恐慌

中国政府计划援柬防疫设备

总理表示,中国政府计划向柬埔寨提供一批防疫设备,用于协助柬埔寨开展防控新冠肺炎蔓延工作。目前中国已对该疫情进行了有效控制和处理,死亡及感染人数已明显下降,中国预计3月底在武汉新冠肺炎的感染人数将下降至0。

柬王国政府打算借鉴中国对疫情控制的管理措施,研究出在柬埔寨这一时期可采用的有效措施进行实施,旨为达到最好的防疫效果。

洪森总理建议:人民可使用水布代替口罩,来预防感染新冠肺炎,以免不良商家趁机抬高口罩价格。

此外,洪森总理还重申,台湾只是中国的一个省,千万不要把它归为“国家”。

马德望省河流节如期举行

本月9日,洪森总理宣布,今年在马德望省举行的河流节,不会因新冠肺炎被取消。马德望省河流节将在本月13到15日如期举行,自己也将从金边市前往马德望省。

据悉,第六届河流节“和平之河、繁荣之河”为主题。

(阿盛、子兴、伟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