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部向入境游客发放健康提示卡

【本报消息】柬埔寨旅游部宣布,即日起,向通过水路、陆路及航空入境柬埔寨的外国游客发放健康提示卡。

本月6日,旅游部致函移民总局、内政部要求向通过水路、陆路及航空入境柬埔寨的外国游客发放健康提示卡。

旅游部向入境游客发放健康提示卡

通告称,为预防新冠肺炎感染及加强防护措施,旅游部将向入境柬埔寨旅游的外国游客发放“健康提示卡”,旨在向入境柬埔寨旅游的外国游客提供的安全感,及参与防护新冠肺炎疫情。

据了解,“健康提示卡”上写道:欢迎来到柬埔寨,请随身携带这张卡,它可能会挽救您的生命。如果您在抵达柬埔寨后14天内发烧、咳嗽、呼吸困难,请您立即前往医院。您可能在达到这个国家之前就染上传染病。因此,您的旅行史,症状、发病日期,抵达日期、住宿酒店名称等信息将有助于您的医生做出正确的疾病诊断并及时治疗。

如果您想向医疗机构汇报您的病情,请拨打卫生部热线电话115。

旅游部向入境游客发放健康提示卡

近日,柬埔寨疾控中心发布通告称,新冠肺炎患者可以得到免费治疗。

如果公众出现发烧或呼吸道疾病症状,并且刚从一个新冠肺炎病毒疫情国旅行回来,或与感染患者接触过,在14天内,可到全国任意省级医院进行检测。

如被查出感染了新冠病毒,需要住院隔离,相关的检测和治疗费用,均可全免,本地人和外国人都可享受此服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