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船只运送纺织原材料抵达西港

【本报消息】承运63个集装箱纺织原材料的新海丰班轮(SITC)9日晚抵达柬埔寨停靠西哈努克港。

柬方安排承运纺织原材料的中国船只优先停靠码头、提高卸货效率和港内客户提货效率、开辟绿色通道优先清关、拖车运输集装箱途中优先放行等措施,对诸多环节作出预先安排。

船运公司新海丰的消息称,新海丰班轮停靠西哈努克港得到了中国驻柬埔寨大使馆经商处的支持,船只按时停靠码头。

西哈努克港官员透露:“承运了多个集装箱纺织原材料的新海丰班轮(SITC)于9日晚上11时25分左右最先到达并停靠西哈努克港。”

洪森总理9日宣布,中国政府已准备了7艘船只运送纺织品原材料供应到柬埔寨工厂,帮助柬埔寨解决因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而出现纺织原材料短缺的问题。

他说,承运较多纺织品原材料的第一批次于9日抵达,第二批次将于10日抵达,然后其它船只将陆续抵达有关港口。

9日,中国驻柬埔寨大使馆脸书专页也发布了有关中国正在迅速采取行动帮助解决柬纺织原材料短缺问题,帮助柬方将损失降到最低。

据悉,由于纺织原材料短缺,柬埔寨目前部分工厂已申请停产,许多工人面临失业困难。

作为铁杆兄弟,中国正在迅速采取行动帮助解决柬纺织原材料短缺问题。

船运公司新海丰(SITC CONTAINER LINES CAMBODIA)、中远海运(COSCO SHIPPING/ RCL)、东方海外(Oriental Overseas Container Line)、中外运(SINOTRANS / RCL)等将组成联合保障力量,尽最大努力保障柬埔寨纺织原材料运输工作,承运较多纺织品原材料的相关班轮将于本周开始陆续抵达有关港口。

中国驻柬埔寨大使馆经济商务参赞邬国权早些时候表示,我们相信在中柬两国政府共同支持和有关企业的努力下,中国的纺织原材料将以尽可能的最快速度送达柬埔寨的工厂,柬方的损失将会降到最低,柬制衣制鞋业能尽快度过难关。(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