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部成立打击“新冠假新闻”委员会

【本报消息】12日,新闻部对外公布乔干那烈部长签发的决议,即成立监督虚假消息传播委员会,关注各社交网页的假新闻。

该监督假新闻传播委员会由23人组成,新闻部常务国务秘书屋巴特那出任委员会主席,以及设有3名副主席和19名成员。

在社交网页上造谣关于新冠肺炎的假新闻,将接受法律制裁。尽管脸书账号并非实名,但只要在柬埔寨管辖范围内,当局都有能力查出账号用户。

迄今,涉嫌在社交造谣关于新冠肺炎虚假消息的3人已被当局逮捕,其中2人被押送到法院依法处理。

又讯,本月12日,暹粒省法院调查官签发法令,命令执法人员扣留一名嘟嘟车夫普托那(男、32岁),因其涉嫌于本月10日在社交脸书发布关于新冠肺炎的虚假消息。这名男子已被法院以“造谣虚假消息罪”提控,属于刑事犯罪。

据悉,这名男子是于本月11日上午被扣留。(子兴)

新闻部成立打击“新冠假新闻”委员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