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诊加拿大男子为cis 钻石岛分校职员,该校暂时停课

【本报消息】继CIS学校钻石岛分校的一名49岁加拿大籍职员被确诊新冠肺炎病例后,卫生部要求教育部勒令该学校暂时休课。

卫生部国务秘书兼发言人奥婉丁14日上午透露上述的消息。

她还说,至于该学校的教师和学生被要求自我观察14天。

她指出,卫生部的工作人员将继续展开调查和寻找与患者直接或间接接触的人员。

奥婉丁说,这名49岁加拿大籍男子于本月9日从泰国回到柬埔寨。本月11日发病。12日,接受医护人员采样,将样本送到巴斯德研究中心检验。13日,被确诊新冠肺炎病例。

她表示,这名加拿大籍男子与2个孩子一起住,其2个孩子也已接受医护人员采样检验,目前正在等待检验结果。

奥婉丁女士说,考虑到患者因无人照顾孩子恳请在自家接受治疗,且目前还在等待他孩子们的检验结果,卫生部决定将这名加拿大籍男子在自家暂时接受隔离医疗和观察,但由医护人员仔细观察其病情的进展,卫生部随时将会采取新的紧急措施

此外,13日确诊新冠肺炎病例的另一名比利时籍男子,是一家国际组织的职员。

奥婉丁说,世界卫生组织、国际社会等的要求卫生部不要公开透露患者的身份和工作地点。卫生部对此希望公众给予谅解。

她说,确诊的这名比利时籍男子目前正在俄罗斯医院接受隔离治疗。

奥婉丁女士说,这名比利时籍男子也是从欧洲旅行后返回柬埔寨时出现症状,然后接受采样检验结果对新冠肺炎呈阳性反应。(子兴)

相关新闻